(十)、寒假800字作文
终于放寒假了,我好开心!虽然假期不长,但因为有了春节的气息,那欢乐自然感染了我,我要好好放松一下,上上网、睡睡懒觉!
我打开久违的电脑,浏览着各种信息,突然一条短新闻让我眼睛一亮:“新春佳节期间一直是人们走亲访友、宴请联谊的大好时机。今年春节,市民生活却出现新的亮点,那就是健身运动。各健身场所在春节期间照常开放,让全市市民渡过一个祥和、欢乐、运动、健康的春节……”。这条新闻让我一下子兴奋起来!生命在于运动!我下定决心,今年寒假不偷懒了!平时我不太喜欢运动,体质也不太好,我要在寒假中好好锻炼一下身体,增强体质!
篮球!对了,就打篮球!我很羡慕那些在篮球场上英姿勃发的同学,瞧他们,控球、转身、灌篮!哇,帅呆了!我翻箱倒柜的终于找到了那珍藏多年的篮球,已经有些消气了,全是灰。我把球擦干净,好久没打,感觉不会打了。“没关系,从明天开始训练!”妈妈鼓励我“你要是打好了,我给你买个新篮球!”
好的!为了新篮球,努力!我暗自给自己打气。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带着球来到妈妈学校的操场上。嗬,操场上竟然已经有好多人在打球。以往春节期间大学生们都放假回家了,操场可安静了。不怕!他们笑话我不会打也没关系,不会就学、就练!
我首先练习拍球、运球,球握在手里不听使唤、生疏了!没关系,继续!练习了好长时间,终于找着点感觉了。我再练习定点投篮,开始十个中只进一个,再后来,十五个中可以进两个。就这样练习着,最后腿也酸了,手也没劲了,在这大冬天里,我竟然汗流夹背。
第三天、第四天……除了大年初一外,我每天都要到操场上去练习,而今年春节期间的操场也一改往年的冷清,随处可见运动者们矫健的身影。
到了开学前,我定点投篮十个球可以进六、七个了。不错!进步很大!我再和同学们打比赛,也进步多了。当然三步上篮还不会呢,开学后,有机会再向同学们请教。
妈妈也实现了她的承诺,给我买了一个新篮球。不过最重要的是,寒假中我既放松了心情、锻炼了身体,也使我不知不觉喜欢上了运动,让我渡过了一个别样的春节——运动的春节!
这个寒假真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