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寒假800字作文
开学的第一天,久别重逢,大家都不忘告诉好友自己在寒假中的乐事。我班同学一见面,就像麻雀似的滔滔不绝地谈论起寒假趣事。
讨论最多的还是寒假中的第一场雪。鹅毛般的大雪从空中飘落下来的情景,我们至今仍历历在目。我首先对大家说:“我家的那只小狗见下雪,特别高兴,它在草堆旁边滚来滚去,真是‘快活似神仙’呀!我表弟去追它,没想到这小家伙一急,弄了个四脚朝天,浑身是雪。”陈阳立刻抢着说:“那天,我和姐姐堆了个大雪人。这雪人堆得可真像啊!连我家的‘小黑’见了,还对住它‘汪汪汪’地叫呢!可好景不长,雪人立刻成了‘无头鬼’。你知道为什么吗?我隔壁的小弟弟把头拿下来打雪仗。无奈之下,我只得又重做了一个头。可弟弟太淘气,他用棍子在雪人头上一撬,头又滚了下来,他跑上去,把它当球踢,弄得我哭笑不得。”“哈哈哈”,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刹那间传向了四面八方。
当然,我们的快乐记忆还不止于此呢!陈晨争上前,喜盈盈地说:“初二晚上,我和我家那些小亲戚们举杯高歌,上海的小表弟别出心裁,提议成语接龙。他还规定,谁接不上来就罚一杯‘可乐’。我对表妹佩服得五体投地,我可被她害惨了,喝的可乐数不胜数,肚子一晚都是‘咕噜咕噜’的。尽管如此,我仍然觉得这是一件开心的事。”
宋春霞在一旁也不甘示弱,她一本正经地说:“我清楚地记得,去年过春节,可以说是冷冷清清。就拿放鞭炮来说吧,去年断断续续放了一阵子,焰火几乎看不见。今年就大不相同了,从大年三十晚上开始,一直响到初一早上8点左右才勉强结束,就像妈妈在锅里炒瓜子,劈劈啪啪响个不停。焰火更是五花八门,到处都是。”马济立即插上了话题:“这不说明老百姓的口袋鼓起来了吗!”
我们第一次见面,大家都美滋滋地介绍着自己的所见所闻。大家谈的由于都是亲身经历,因此,给人的感觉是有滋有味。
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们能不能再聚在一起,共同漫谈自己寒假的快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