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寒假800字作文
期待已久的寒假如期而至,但是又头疼了,那么长的寒假怎么度过呢?总不能天天睡懒觉吧!
有些人认为寒假应该是毫无压力的假期,不过我觉得,寒假固然是让平时紧张又充满规律的快步调生活暂时停歇、放松的假期。令我感到雀跃不已,因为在这一段假期中,我可以拥有和平时完全不同的生活,随性安排自己的生活作息。
喜爱弹钢琴的我由于平时十分忙碌,除了练习老师指定的曲子外,并没有多余的时间弹奏自己喜爱的作品,因此放寒假的第一天早晨,我就迫不及待的打开琴盖,任由我弹奏的旋律一串串的在屋内四处奔跑,最后充满了屋子的每个角落。加上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寒冷,根本不想离开温暖的屋子,所以只要一有闲暇,我就坐在钢琴前尽情探索巴哈及莫扎特那由各种音符组成的美妙世界,沉浸在如梦般的乐章中。
此外,我也安排了一些平时想做却没时间实践的事。我们全家人利用三天的时间开车到位于台中东势的名胜,大雪山森林游乐区享受天然的森林浴,大量吸收对人体有益的芬多精。站在足足有八百九十多岁的巨大神木前,不但让我感受到大自然具有韧性的一面,更让我体会人类的渺小,看着年长的神木依然长满茂密的枝叶,迎风低声吟唱,真让我感慨一些不懂得爱惜生命的人们,连一棵大树都明白要弯下树干抵挡强风,还有什么是我们无法克服的呢?
当然,该玩的玩过了,该休息的也休息了,再来就是要重拾书本,找回阅读的习惯。因为即使是寒假,适当的阅读仍是必要的。所以只要有长假,妈妈总会带我去书店选购书籍,不论是历史、伟人、小说、文学作品……等,都是我喜爱的种类,阅读一本书就好像经历一场有趣的冒险一样,总是令我爱不释手,非得一口气把它看完不可。其实,我觉得书本是知识的来源,尤其是某些发人深省的文学作品,可以使我沉淀心灵,静下来思考,藉此让心中的眼睛睁开苏醒。
或许,有些人认为寒假应该是毫无压力的假期,不过我觉得,寒假固然是让平时紧张又充满规律的快步调生活暂时停歇、放松的假期,但如果总是以「吃饱睡、睡饱吃」的方式度过整整三个星期,那么试问,以高等文明动物自居的人类和其它的动物又有什么差别呢?所以,人必须保持在充满思考、力求进步的状态,才不会辜负了人类与生俱来的智慧及潜能。
转眼间,寒假已进入了尾声,整整一个月都和家人相处在一起,使我不禁想念起同学及老师的笑容。而我相信,经过这些日子的休息,新的学期里我更能凝聚所有的心力,力求更好的表现。
开学了,新的开始了,要记住对自己许下的诺言,现在就要开始实施了。开学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