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寒假800字作文
一个快乐而短暂的寒假悄悄地从我们的身边溜走,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发生在寒假的趣事就像天空中的星星,数不胜数,是我心头不可抹杀的一件件往事。每一颗星星都闪闪发亮,每一件往事都刻骨铭心。 一、看云、看水、看梯田,人间仙境南尖岩 朋友曾经告诉我,丽水范围内的经典景点,在南尖岩都可以看到,那里简直就是丽水风光的集锦。果真如此? 在这个寒假,终于让我有机会仔细地品味了南尖岩。 云海是一特色,极为壮观。海拔1400多米,要看云海不须再登山,只需耐心地等待。这里的云雾来无影去无踪,千变万化,让人难以捉摸。
山顶染上一层霞光,山腰绕着片片白云,真是天上人间,如入仙境。当太阳将要升起的一刹那,天空忽然染上一层红霞,只持续了几秒钟,我赶快揿下了相机的快门。不久云海慢慢退去,远处的山上现出几幢房子——便应了“白云生处有人家”的意境。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竹海也很有特色。数千亩延绵不断的竹林,既青翠单纯,又多姿多彩。只要你注意观察,一年四季都有好景色。 这里还有块高山湿地,里面有个小小的高山湖,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瑶池”,不知有什么来历和传说。瑶池的奇妙处在于水中长了许多树木,还有碧绿的水草。这种奇观好像在九寨沟才能看到吧。难怪两位上海来的摄影家,架起相机迟迟不肯走,连夸这里是丽水的九寨沟。 这里的梯田也确实值得一看。主要还在于这里的农民特别善于精耕细作,早早地开始备耕犁田,水面如镜,田埂似绳,是诗还是画?是水墨、木刻、油画还是水彩? 二、与猫同乐 从前,我养过一只小兔子,可是没过多久,就死了,后来,我便没敢养会令人生感情的动物,因为我怕它受伤,怕它生病,更怕它离开我……
但半年前,妈妈抱来一只好可爱的小猫,它的毛黄白相间,显得颇有层次感,还有那炯炯双目,怎能让人不喜欢?因为对它的喜爱,超过了害怕,于是我养了它。 听说它最喜欢玩毛线球,于是有一天我把家翻了个遍,找到了一小卷,逗它玩。我总会把毛线球举得很高,然后左右不停地晃动,它就跳得老高,用爪子去拨弄毛线。它乐,我也与其同乐。 不知为什么,它总爱闯到屋子里来,院子那么大,还不够它玩。它不停用它的爪子,推着玻璃门,可惜,力不从心啊! 几天前,我们都出去了,恰巧风挺大。门给吹开了。小猫爽啊!不知有没有把整个屋子玩遍。当我们到家时,发现它坐在沙发上睡得正香呢! 寒假趣事,真是举不胜举。总之,这是一个欢乐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