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过年,都有一个很鲜明的共同点,那就是家家户户都是张灯结彩,满是喜气之情。家家户户的小孩子都会喊:过年啦,过年啦!
噼哩啪啦五彩缤纷的鞭炮响彻天空,像一朵朵争芬斗艳的花儿开满天空,我在自家窗台前静悄悄地看着。内心突然涌现出好奇之心,想自己去试试,也去放鞭炮。
我跃跃欲试,带着妈妈特意为我准备的小鞭炮,装了满满一袋子,有三角状的、陀螺状的、长条状的五花八门,喊了楼下的弟弟妹妹们一起下去玩。
大家都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一窝蜂地冲到了楼下。
陈瑶装出小大人的样子,先提出建议说:我们先放小长条的吧!
我看了看袋子:好吧!
大家都抢着拿出小鞭炮,每个人手里抓得都满满当当的,爸爸这会突然发话了:我来每个人都发一根香,帮你们点燃,然后由你们自己再去把小鞭炮点然。
这时我的心噼哩啪啦怦怦直跳,心里:哇!我最害怕的就是火了。
眼看着手里的香要靠近小鞭炮,我浑身都在抖,可是,当看到小鞭炮被燃起来,绽放出灿烂的火花,然后五颜六色的花儿又很快得就渐渐消失了,我的心也被它感染了,渐渐地平静下来,不再胆怯。
我们中就数周子杰的表现最为突出,他表情很自如地靠近火花,把小鞭炮排成了一个蛇队,一个接着一个的,噼哩啪啦的声响如滚滚潮流,五颜六色的火花在翩翩起舞。周子杰像猴子似的,奔跑着、欢笑着,无时无刻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热闹极了!
我看着他那欢乐样儿,也试着给自己壮胆,耶!又点燃啦,我终于冲过了心理上的重重围突,这下我高兴得手舞足蹈,那被点燃的鞭炮也在地上自由自在的转圈圈。我心里不禁喜滋滋地想:我爱过年,我也会放鞭炮了!
后来我们还放了一炮冲天、天女散花、龙飞凤舞好多好多,真是过瘾。
噼哩啪啦过大年,我太喜欢过年给我带来的无限乐趣!